聽說愛情回來過

2009052514:09


 

 

曾經,有個人對我說:或許婚姻會比戀愛更適合你,

戀愛對你而言,太苦了。我不知道,或許吧!

後來與一個同為魚兒的朋友討論過,最終朋友也同意,

魚兒雖然需要愛,但愛卻是讓魚兒最苦的。

所以他選擇不愛了。那我呢?我的選擇是什麼?

就在今年,我才發現有個人在我心中住了很久,

久到會忽略他的存在,因為他的心太自由,

而我的心一直在飄流。他是很長時間以來,

唯一我會寫信把心情跟他說的人,因為我知道他不會回信,

但卻會在當我需要他時出現;他總是在流浪,

但卻可以為我改變計畫。他在意我說的每一句話,

在意我的情緒變化,他開心我的快樂,他心疼我的悲傷。

可是,我卻一直忽視了這些,原來,不是我遲鈍,

而是我故意遺忘。直到那***歲的約定,我才知道,

或許我們都不願讓這麼長的友誼出現雜質,

所以彼此把心隱藏在最深處,可是,一但變化出現了,友誼將不再那樣單純。

幾個月來,我無法再單純的面對他,反覆的思考,

做出了我們當初都不願見到的結局,我知道他很難過,

我只能說我不得不這麼做,那是為了避免有一天傷害的發生。

他說:這麼做就能避開嗎?難道你這一生都要這樣逃避?

是的,我承認這是逃避,沒有傷害,或許有一天,

我們還能再相遇,但一旦有了傷痕,在我心中將不會再痊癒。

從兩年前起,我就對自己說,不會再讓傷害發生,

在我還學不會愛自己之前,我不再把心給誰。

今天這一首歌的歌詞又讓我想起他,雖然在開始之前就止步,

但我想短時間之內我還需要重新適應,

畢竟要遺忘一個在生命中停留了這麼長一段時間的人並不容易,

我只能將他重新放回到心中原來的位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