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回人生主導權

2008112619:10

   

 

 

 

無論現在多大年紀,工作、情感或是家庭是什麼狀態,

 

當我成為一個受害者角色的時候,就是等於把我

 

的人生主導權,交到其他人手上,都是別人的不對與不是,

 

造成我今日人生的困局,進而感受到自己的

 

無能為力與悲慘,怨天尤人與負面思想不停圍繞著,

 

到後來總是渴望別人同情我、幫助我、可憐我,因

 

而再一次把人生交到別人手上。

 

其實,我們常常忽略了最大的力量來自於自己,

最能夠幫助自己的人也是自己,俗話說「天助自助者」,

如果對於自己的人生都沒有足夠的在意與用心,

身旁的人又能夠幫助你多少?

人生是自己的,要往哪裡去,也全是自己的選擇,

無論過程中發生了多少事件、遇到了多少人,

換個不同的態度可以當成是許許多多的學習。

真心感謝發生在我身上的每一事件或相遇的每個人,

帶給我成長與經驗的學習,在往後的每一天,

 

我可以擁有更大的彈性及更多的選擇應變,

 

美好陽光的未來其實早就在前方等著我們去開創了,

 

跨出去一步,一切會開始不一樣,

 

人生一切的出發點都在自己身上;

 

當我開始改變,身邊的人也會隨之轉變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