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千紙鶴~

2009123122:31


 

想念
你懂那是保圍幸福的外衣


如清月淡淡點燃黑夜


你知道我會融化


化為北緯二十五度下


濃稠不斷的糖花


顯露一絲絲一點點晶瑩


卻不捨來解這相思情話



思念
你懂那是圍繞愛戀的光華

似輕燈柔柔畫染黃昏

你知道我會飄蕩

蕩漾西湖如幻之上

漂泊不定的柳花

撫觸一歲歲一朝朝夕陽

而不輕易別離似水年華


掛念
你懂那是披圍溫柔的羔羊

如生命中的古老童話

你知道我會狼嚎

化為礪沙戈壁中

仰天長嘯的狼

嗷叫一嗚嗚一聲聲迴響

那是一輩子擁你的希望


 

~~千紙鶴~~


鋪開對折再對折

紙是血紅色

攤開沿線的規則

那淌著淚的色澤

似乎有著

使不上心的坎坷

是一雙翅膀了

思念是黑的

牠昂頭唱著歌

第一隻紙鶴

我親手折著

第二隻紙鶴

我的淚裹著

第三隻紙鶴

我血流著

把思念一個一個

組合

一直到千紙鶴
 


 
 

~~寂寞~~


叮叮叮

滿天星星落下一地火星

黑貓叫著秋夜的聲音

圍牆反覆對應

街燈補捉著長長的身影

似乎

可以看見深深的回憶

座落

抬頭不見的過去

叮叮叮

搖曳風鈴碎了滿屋記憶

音箱響出相思的音符

書櫃中滿滿的文字

空了一格相簿

清空

那窗外烏漆抹黑不見星星的秋夜
 
 
 
 
~~月影~~

於是

月頭把影子托給我

我折了折

卻怎麼也看不到

一抖開

卻躲在身後癡癡笑我


於是

星兒把點點螢光給我

一點一滴攤開手中

握住

卻抬頭看見街燈

柔柔

於是

秋夜讓寂寞緊緊黏著我

我聞到那熟悉的味道

看見熟悉的身影

聽到熟悉的聲音


怎麼也擁不進懷裡


於是

有好多年好多年

我在窗內望著

月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