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辯,善變

2008061501:15


 

 

善辯,善變


不該是妳的天賦

沉寂在心裡的秘密


原來是,瘋狂。

沒有人生來應該是另一個人的依賴



妳在固執著原本不屬於妳的


妳衡量所以就覺得自己存在


妳愈積極爭取就愈發現傷害



妳傾斜的左心室仍隱隱作痛


妳盡量呼吸的那麼輕那麼輕


卻還驚動眼眶天空下起雨來



妳躲在音樂裡才肯沉沉睡去


妳完全搞不懂身體裡的基因


重疊組合之後,那個完全瘋狂的妳…」

 

------------

 

無私付出的前驅者

我看著她表情慈祥和緩地說完故事
那種真正無私的愛是讓人動容的…


-
我很認真地聽完故事
聽完後在心裡有著深深的感觸…
那種感覺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
有時覺得自己會不會太不知惜福?

證嚴法師說「普天三無」

「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;
普天之下沒有我不信任的人;
普天之下沒有我不原諒的人。」

這樣堅強的信念,成就慈濟的精神。

因為人是最難憾動的對象
以人心為志業
就是選擇走最鞎難的道路

因為當初的一個佛願
成就往後非凡的志業

這就是人心信念透過行動
發揮最大力量的證明!

我們的國家在世界地圖上
也許小得微不足道
甚至世上許多人根本不認得
但是因為慈濟的大愛
卻讓世界知道台灣。

-
其實我們都只是地球上的小小住民
為了各自的理由目標在努力生存
但在這樣人與人之間逐漸冷漠的社群裡
卻仍有如證嚴法師這般
為了人群無私付出的前驅者

這樣的精神值得我們敬佩!:)


-
證嚴法師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/index.php?title=%E9%87%8B%E8%AD%89%E5%9A%B4&variant=zh-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