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我叫魚=

2008081522:37



我說,我叫魚

你覺得似曾相認,那是前世約定的嗎?

我鼓起大大的眼睛,對著你沉默……

你享受自由的時候

會想起我,在水中快樂的游姿

我游進了你的心裏,雖沒有痕

因那是深藍的海底......

你來的那晚

你夢見自己坐向日葵的小船

到了湖心

你歡快的蹦跳

生活原來可以因為你而變的不再單調......

同一片水域,同一種滋味的水

我一點點的向你靠近

輕輕的,慢慢的

害怕驚動本無憂無慮的你......

我游在水草間

飄忽不定,我只能尾隨兜轉

像似追趕的游戲

秋天來的時候

魚缸裏的水開始逐漸變涼

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溫暖的窩

而只有我,窩藏那些心事,沒有表達的方式

我看你,難過的眼淚掉進水裏

瞬間的溫暖......


是怎樣的悲涼

我點頭,說我明白

不知道那如烏雲的愁緒

遮住了魚缸上面的那片天空

如何可令你明白,如何可令你知道......


 

 

打翻固有的沉靜

我們知道有些事情是必然要發生的

我突然懷念起那個下午明亮的太陽

你把我裝進小小的魚缸

帶回家......

我們可以靠的很近

你抱我的時候,我似乎感覺到你的氣息

原來空間的距離并不會讓我們的心越走越遠

可是我在水裏哭了,你看不見......


隔屏幕

看網的那端傳來的文字

我突然想像,你是否也會在某個深夜

握一杯熱茶的時候

想起我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