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默真的是最好的回應

2009012322:12

有時保持沈默真的是最好的回應

人家說你一句你就回一句,這個話題永遠牽扯不完

彷佛雪球越滾越大顆,像皮球越拍跳越高

石頭拿著丟來丟去到最後一定會二敗俱傷

不知道如何回應時,沈默也是最好的回應

人有時在面對一個話題,緊張,就會不停的找藉口為自己辯解

或是一生氣,就會語無倫次的說出自己也不能接受的話

殊不知這樣一點作用也沒有,反而像搬了一顆石頭在砸自己的腳

有一天阿花到了隔壁村,忽然聽到一堆三姑六婆在講:隔壁村那個阿花

大家都說她很三八,常常一個男人交過一個男人,還帶回家裡去

聽說那天還懷孕去而不知道小孩父親是誰而去墮胎,引起大家議論紛紛

這個阿花並沒有這種行為,但是她又很氣別人這樣無中生有

於是就去罵那群三姑六婆,結果本來人家不知道她就是阿花

經過這樣一吵,每個人都知道她就是阿花,她這樣做彷佛在告訴大家她就是誰

有時當我們沒有那樣的行為,或是不是那個意思,被人家誤解和扭曲原意

我們就會急著去回應去辯解,沒有用的,你說的每一句不會當成是你的解釋

反而被當成是一個吵架的導火線,或是用你的解釋來加以酸你

以前的我常常這個樣子,只要在部落格上我看見有人留言來酸我來曲解我

有人當審叛官來審判我,有人當法官來質問我一些莫名其妙的八卦

有人刻意寫文章來攻擊我來辱罵我,我會氣到頭上冒煙,馬上就寫文章回應他們

或是馬上去解釋,但是我發現這樣對自己並沒有太大的幫助,反而好像在叫大家去看

也許看的人笑在心裡,也許看的人也會覺得百分之百是真的,要不然我怎麼那麼緊張

總是引起一堆愛看熱鬧的人去回應他們,網路跟現實生活差不多,管的都是別人的事

是與不是,有與沒有,對與不對,真的與假的,又能怎樣呢?那都是別人的事

後來我不斷的在心裡勸自己要改變心態看這個網路世界,畢竟它是虛幻的世界

只是我們空閒時的一種休閒娛樂的平台,何必跟一台電腦和一條網路線生氣

當你生氣時造就別人的快樂,當你憤怒時造就別人的目地,當你解釋時造就別人的話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