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(妳)懂嗎??

2008112521:32


你懂女孩嗎?


你一定覺得,女孩很難懂,


但並不是那麼難,而是你們不肯細心。


你一定覺得很奇怪,


為什麼我們常上一秒微笑,下一秒冷漠。


因為女孩的心很細,而且很敏感。


可能只是你無意的話,


可能是我引以為珍傲的話語未能穫得你預期的回應,


也可能是你的態度,


令人不快的態度:

我在乎的你未能感同身受,


想略過的你又緊抓不放。


你懂女孩嗎?


女孩的心很容易感動。


只要你說一句讚美,


做一點兒貼心的動作,


我們的嘴角便會上揚,


心窩便充滿暖意。


你懂女孩嗎?


有一天,你會懂。


但千萬記住啊!


你只要懂,卻不要說得太明白。

 



妳懂男孩嗎?


妳或許覺得,男孩很好懂,


但並不是那麼容易,而是男孩們也有敏感的心


妳一定覺得很奇怪,


為什麼我們常上一秒友善,下一秒虧人


因為男孩的心很熱,而且很驕傲,卻又自卑。


可能只是我的玩笑話,


可能是我用紅筆劃線的重點不是妳想說的意思,


可能是妳的表情,


令我不解的表情,


我在乎的妳輕描淡寫地帶過,


想忽略的妳又窮追猛打。


妳懂男孩嗎?


男孩的心很容易感動。


只要妳的一句讚美,


稍微撒個嬌。


我們的眼光就會溫柔起來,


心窩便充滿甜蜜。


妳懂男孩嗎?


有一天,妳會懂。


但千萬記住啊!


妳不只要懂,也要說給我們明白。